三十画

一个想写出好看的东西的人。
混的圈很多,多谢宽容。

生气了吗(5)

*狗血文学,all男少主only,双少主有,食魂性格翻转有,食魇化有,不接受就别看

*ooc是我的,不好看是我的,但ky就是你的不对

*因为现在在住院,所以更新频率下降超级多……但我还是很喜欢评论……






  伊梓轩是第一个进到病房的。


  他后面的伊梓静踩着高跟鞋走小碎步,冰糖葫芦抓着她的手不放开。


  他面上还是很平和,但拉饺子的手劲儿使得很大,“这是怎么回事?”


  床上的太极芋泥头发散开铺满床铺,头上冰的毛巾也盖不住那细细密密的汗珠,面色潮红,但嘴唇白得像纸,眼睛闭得死死的,咬着牙抓着被单。


  “他昨天本来该去鱼香组的牌局,”饺子难得讲话带着焦急,“可是哪里都找不到人,结果在厨房看见他趴在那里。”


  “高烧一直不退,脉象乱得吓人,”屠苏酒坐在轮椅上面色不虞,“什么药都不起效用,也不知道去哪里野了。”


  他这么说着,眼神却落在领头人身上不动摇。


  伊梓轩可没功夫去想又是谁嘴巴那么大告了密,他跪到床前,抓起太极芋泥的手,“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太极芋泥嘴唇微扯,似乎要说些什么,但刚刚对上那双蓝眼睛,又昏过去了。


  屠苏酒甩开他和太极芋泥拉起来的手,“别在这瞎捣乱,本来好好的人被你一吓又晕过去了。”


 伊梓静本来想帮腔,被他按住了手腕,不服气地憋嘴。


  不过也不用等伊梓静出声,大家已经在病房聚集起来讨论了,连鱼香都面色凝重,没了平日里嬉皮笑脸的样子。


  所有人窃窃私语,眼神却只飘向一处,太极芋泥和伊梓轩出去了好长一段时间的事已经传开了,昨天下的雨又绵又长,今天太极芋泥就病得不成样子,难免让人有点联想。只有当事人面不改色,还哄着冰糖葫芦吃绿豆糕。


  太极芋泥倒是烧得更厉害了,好像在说胡话了,发音没了往日的架定,迷迷糊糊间喊了好几个少主,中间再细一点的便听不清了。


  终于有人想捅破这层窗户纸,但伊梓轩没有给他机会,他看向正在沉思的佛跳墙,“佛先生,您能跟我出去一趟么?”


  佛跳墙有些惊奇,不为他找自己有什么原因,只是这人身上插了好几把眼刀还能应对自如,分不清是习惯了还是根本不在意。


  他到底在琢磨什么,佛跳墙笑着跟在他后头走了出去。


  子推燕这种时候最喜欢倚在墙角拢住自己,别人看不到他的地方最放松。所以只有他自己看见了跟龙井说那事的人的翅膀尖尖。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嘴碎又阴暗,让他想起豆腐铺里薄嘴唇的老板娘,根本像变了一个人。他叹完气又闭上了眼睛,估计是快要消亡了。






  没想到病房很快迎来了第二个病人。


  佛跳墙是被伊梓轩掺着回来的。


  饺子看了一下,症状跟太极芋泥有点像,也是觉得头昏体乏,但佛跳墙身体条件比太极芋泥好太多,好歹有点意识。


  饶是饺子这般好脾气也皱眉,“明明只是出去了一会,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

  

  要是眼神能杀死人,伊梓轩可能已经掉到十八层地狱,但他面上看不出一点东西,背挺得很直,“我跟福公闲聊了两句他便觉得有些头昏,大概是换季时候,容易着凉。”


  “真是给人添麻烦……”屠苏酒根本没给他好脸色看,嘴巴利得像刀刃,“我看你就是病毒传染源,该回哪回哪去,别在这祸祸众生。”


  这话讲得已经太刻薄,男孩只是微微行了个礼说不打扰各位医师便道别了。


  




  陆吾假装趴在木栏上休息已经半个钟头了,此时终于有空跳进他怀里。


  “到底是怎么回事啦喵?”


  伊梓轩形容不出来当时的情景。他本来只想跟佛跳墙探探口风,具体调查下昨天大家的活动范围,有没有和他们重合,佛跳墙也一一回答了。


  也许是和佛跳墙相处得太像以前,或许那位贵公子的笑容太能迷惑人,伊梓轩不自觉放下了防备心,不小心漏了嘴。


  “失去记忆”四个字一出口,佛跳墙就像后颈被劈了一刀一下子跪下来,还好自己眼疾手快掺住了他。


  他当真是直直地往下倒的,像断掉的晴天娃娃就要裂开,伊梓轩没法想象到要是自己手不够快会如何,估计那张万人迷的脸就要抹上几道红颜料去唱川剧变脸,只好马上把人拉到医务室。


  途中问他一句刚刚讲的什么,“啊……抱歉美人,你刚刚讲的我没听清楚,我头太晕了……”


  “怎么会这样啊喵?”陆吾在他怀里打着官腔,“可是本尊听到了就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啊,而且还记得清清楚楚。”


  “我不知道,”伊梓轩摇摇头,“我只知道这件事不能再让第三个人知道了。”


  还没等陆吾反抗,伊梓轩按住他挥舞的爪,“看这个反应,等太极好了也想不起来我们之前的谈话了……”


  “不能再告诉其他人了。”伊梓轩还是那个表情,“太极和福公的症状显然就是在警告我们。”


  伊梓轩抚摸着陆吾的皮毛,“我原来想起码得有个人帮你,没想到活得那么久还能遇上连我都感应不到的力量……唉,这都什么事啊……”


  “你们在聊什么——”伊梓静的声音总是又娇又软,“带我一个,现在大家都在关心太极和福公的病情,都没人陪我。”


  “哎呀!我们在聊正经事啦喵,”陆吾挥挥他的小肉爪,“没空陪你啦喵。”


  伊梓轩却是想起来了什么,他抓住了伊梓静的腕子,“梓静你不是有最近的任务安排吗?能拿出来让我看看吗,反正锅包肉不在。”


  “可以是可以,”伊梓静挠挠已经有些乱头发,“不过你要做什么啊?”

  






  伊梓轩消失了一个月,没人知道他去哪里,不过他回来的时候病房门口多了好几味千载难逢的料。


  年岁可以与龙井虾仁相比的人参,子结叶上收集得满满一瓶的露水,还有似乎一直在动的虫草。


  其实饺子也用不上这些好药材,在伊梓轩离开之后,两个病人很快便恢复如初,让人摸不着头脑之余也叹了一口气。


  而伊梓静因为泄露“案房机密”被空桑管家禁足整整一个月,即使伊梓轩的任务完成度是百分之一百二十,锅包肉还是笑得让她起一身鸡皮疙瘩。


  帮他们传信的陆吾笑他们简直是被打落的一对苦命鸳鸯,但他一看到伊梓轩用药膏努力地去勾手肘的割伤的时候便笑不出来了。


  但经过这件事最大的好处是伊梓轩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出任务了。


  “既然你那么喜欢出风头,那么假期也可以不要的吧。”锅包肉原话是这么说的。


  KS一大优势就是团战,编有多个小队供有着不同要求的金主挑选。


  像太极芋泥和宫保鸡丁就适合在后辅助,而莲花血鸭是打头阵的首选。

  

  可分队的时候把伊梓静难倒了,不为别的,伊梓轩就是个bug,分到哪都能有充分理由,毕竟指挥领航能力强,大局观也很不错,个人能力过硬……


  在脑袋里夸了一通的伊梓静最终还是决定把伊梓轩编到福公那队,因为佛跳墙看上去能跟他相处很好的样子。


  本来佛跳墙也怀了这个心思,可伊梓静到底是失算了。大概智商和情商平衡理论大抵是真实的,伊梓静要向那位不知名的伟人道歉。


  佛跳墙用着大家都爱的声调说话,很诚恳地看他,“美人你刚刚那个定点真不错,要是没你那快速操作我怕是……”


  “应该的。”


  “美人你今天脸色红润些了,看来昨天我托少主给你带到的燕窝粥……”


  “给陆吾吃了。”


  男孩擦枪的头抬都不抬,“还有什么事吗?”


  佛跳墙看着他毛茸茸的发顶和黑漆漆的枪口,保持了最后的姿态,“约莫是没什么事了……”


  看来铁树开花之路漫漫,佛跳墙面上笑着心里苦。









评论(15)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